如何驯服电池热失控这匹“野马”?
发布时间:2022-11-24 11:41:00
关键词:锂电池

  随着电动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有着更高的要求,需要一个更安全的驾驶环境,需要提高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需要实现大功率快充。这些都对电池的安全以及电池的热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避免电池出现高温引发热失控,传统主流解决方案有两种,一种是风冷,一种是水冷。风冷设备比较简单,但是热交换效率比较低,水冷相对提高热交换效率,但是水本身是导电的,因此需要有一个比较高的安全掌控,并且需要在电池模块外面盘水管,所以会增加车辆的重量。

  当前的大多数冷却系统已经难以满足电动汽车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道达尔能源提出了浸润式冷却技术,向市面推出了介电流体的全新产品。介电流体能够大大提高热交换的效率,降低车辆的重量,省去外面盘水管的装置,而且能用较少的流体使高功率的电气应用成为了可能。

  “浸润式冷却技术可以有效避免热失控,能够有效阻止热失控的传播,并且可以满足高功率、大功率快充这样的工况要求。”道达尔负责人表示,其公司的能源产品可以满足电动车新的更高的要求。

  道达尔能源是一家集燃料、天然气、低碳电力生产和销售的大型能源企业。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有约10万名员工,系全球第二大液化气运营商。2018年道达尔能源提出要成为负责任的大型能源公司的愿景,并且提出了减少碳排放、达到碳中和的雄心。

  12月19日-12月22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将在上海举办。本届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道达尔对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给予重点支持。届时,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电动车流体市场联络及产品经理张鸿龄,将为与会代表带来“锂电池电介质冷却液开发方案”的精彩分享,敬请期待!

如何驯服电池热失控这匹“野马”?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