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捷股份:2017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沈洪涛)
发布时间:2018-04-24 08:00:00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沈洪涛)

    本人作为融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的独立董事,能严格按

照《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董事行为指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独立董事作用,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现将本人2017年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出席会议情况

    自本人2017年10月30日被聘任为公司独立董事以来,2017年度内公司共

召开了2次董事会和1次股东大会,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本人均亲自出席。本

人在参加会议前,均认真阅读、详细研究和调查提交董事会审议的各项议案及相关材料;在会议上,积极参与各议案的讨论,对各项议案均负责的发表意见,并就各项议案认真审议表决。

    2017 年度,本人对提交董事会的各项议案均投出赞成票,没有反对、弃权

的情况,并能按时参加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勤勉履职。在董事会的科学决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履行了勤勉尽责的义务。

    二、发表独立意见情况

    2017 年度,公司运作规范,各项会议议案符合公司发展的要求。根据董事

会会议召开情况,本人作为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的情况如下:

    1、2017年11月13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发表了《独立董事关

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2017年12月28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发表了《关于第六届

董事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函》和《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担任董事会下属各委员会职务的工作情况

    2017 年度本人作为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在职期

间,未召开相关会议。

    2017年度本人作为提名委员会委员,在职期间,提名委员会召开会议1次,

本人亲自参加1次。2017年12月28日,本人参加了提名委员会2017年第四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四、现场检查情况

    2017年度在职期间,本人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的天数为2天。

    11月8日,本人携同其他独立董事到公司现场调查,对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预计事项进行调查,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了解,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

    12月22日,本人携同其他独立董事到公司现场调查,对公司2018年度日

常关联交易预计、2018 年度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张长虹对公司提供财

务资助和担保额度等事项进行调查了解,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了解,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出具了事前认可函。

    五、特别职权履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人在关联交易审议前进行事前调查并出具认可意见后再提交董事会审议。除参加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外,还定期听取公司有关人员的汇报,并通过电话和邮件等方式与公司其他董事、高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外部环境及市场变化对公司的影响,关注传媒、网络有关公司的相关报道,及时获悉公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以及法律风险,有效地履行了独立董事的职责。

    报告期内,不存在提议召开董事会的情况,不存在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况,不存在提议聘用或解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不存在提议聘请外部咨询机构或审计机构的情况。

    六、其他工作

    1、公司信息披露情况

    报告期内,本人持续关注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和公众传媒对公司的报道,督促公司严格、规范地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则以及《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及时、完整的做好信息披露,以保障社会公众股东和投资者的知情权。

    2、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及经营管理的监督

    本人对公司治理有关制度与执行情况、生产经营管理状况、内部控制建立健全及执行情况、经营层对股东大会决议和董事会决议的执行与跟踪情况等进行调查与了解,凡须经董事会决策的重大事项,本人都事先对公司介绍的情况和提供的资料进行认真审核,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董事会决策中发表专业意见,出具同意纳入董事会讨论的书面意见和发表专项独立意见。

    七、公司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2017 年度,公司在矿山尚未复产的情况下,营业收入和利润均较上年有大

幅增长,希望公司加快推进以锂产业链为主体的新能源材料业务布局,促使锂矿尽快复工复产,依托自有矿山,进一步拓宽供应和销售渠道,彻底改善基本面,同时提升公司的整体营运管理水平能力,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以上是本人作为独立董事在2017年度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此页无正文,为《融捷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之签章页)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沈洪涛

                                               联系方式:hongtaos@vip.sina.com

                                                               2018年4月20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