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心健康:关于收到拆违补偿款尾款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21 08:00:00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悦心健康           公告编号:2018-021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拆违补偿款尾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6月20日在指

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了《关于签署拆违补偿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8)。

上述协议约定上海浦江工业园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江工业园”)给予公司拆违补偿款人民币382.34万元。公司已于2018年1月收到了上述第一笔拆违补偿款人民币114.7万元,并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了《关于收到首笔拆违补偿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2)。近日,公司收到了上述拆违补偿款的尾款人民币267.64万元。上述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无关,不具有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

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获得的拆违补偿款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2017年确认拆违补偿总

金额为人民币382.34万元,其中对经租户确认并自愿配合拆违整治的,按相关违法

建筑的评估值对租户进行补偿支出14.8万元,剩余作为公司补偿收入约367.54万元。

扣除拆除资产损失,已全部计入2017年度营业外收入,影响2017年度净利润增加为

310万元,对2018年度业绩没有影响。

    3、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获得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已经过会计师事务所2017 年度审计确认。以上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知悉并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浦江工业园签署的《协议书》;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