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资讯  >  专题荟萃  >  超威  >  企业动态
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超威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樽井久树博士
2016-02-16 09:36:08
关键词:超威集团千人计划樽井久树

 

图为樽丼久树博士等待李克强总理接见

  2月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部分外国专家并同他们座谈。超威集团新能源首席专家、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樽井久树博士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樽井久树博士从事化学电源方面的研究和生产技术工艺管理30余年,曾在世界500强的Sanyo公司担任锂离子电池研发及管理和生产工艺管理等工作,了解并掌握世界行业领域前沿技术和生产工艺技术,是集锂离子电池生产、工艺设计、研发为一体的复合型知名专家,曾与众多国际系能源机构合作,开展锂离子电池研发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在日本、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国家申报专利100余项。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利用硅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极板材料能够提高电池的比能量和一致性,提高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研究。通过对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关键材料对电池安全性能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设计出符合国际标准的锂离子电池结构方案,该方案成功后将成为行业提高锂离子电池产品安全性的关键技术。

  2014年4月,樽井久树博士加盟超威集团,担任超威集团新能源首席专家。经超威集团自主申报,他先后成为省千人计划专家和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加盟超威后,樽井久树博士充分发挥在世界500强企业积累的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研发管理经验,结合超威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现状,帮助超威引进国外先进企业的研发管理经验和生产、工艺设计经验,带领团队解决关键技术瓶颈制约难题,为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标准的汽车用锂离子电池作出了重要贡献。

稿件来源: 超威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