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资讯  >  专题荟萃  >  猛师  >  企业动态
猛狮科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成立新能源汽车传动技术联合实验室
2016-03-23 15:54:31
关键词:猛狮科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6年3月11日下午,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猛狮科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北航交通学院”)联合成立的新能源汽车传动技术联合实验室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

  北航交通学院及飞行学院院长王云鹏教授、北航交通学院徐向阳教授、北航先进工业技术研究院汤鹏翔副院长、北航交通学院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实验室田大新副主任、猛狮科技新能源汽车事业部王亚波总裁、猛狮科技首席战略官李庆文先生、猛狮科技总裁助理王少武先生以及猛狮科技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裁助理朱方凯先生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

  本着“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为提升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以服务企业、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水平、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研发新能源汽车自动电驱动系统为目的,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发展,为我国汽车工业科技创新做出贡献。猛狮科技与北航交通学院一致同意共同建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传动技术联合实验室”。

  双方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发挥双方的综合优势,进行市场研究、理论创新、技术进步和设计创新工作,按照猛狮科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规划,进行实验室和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深入开展符合国家战略和未来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自动电驱动系统技术市场调研、产业政策研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研究。

  北航交通学院及飞行学院王云鹏院长首先致辞,他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合作做好联合实验室的深度规划,将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传动领域的国家级实验室,引领该领域的技术发展。

  猛狮科技新能源汽车事业部王亚波总裁随后对猛狮科技的整体战略规划做了介绍,对于猛狮科技在高性能电池、新能源车辆以及清洁电力三驾马车的产业布局做了深入而浅出的阐述,并希望联合实验室在重点合作的几个方面均有所建树。

  联合实验室主任、北航交通学院徐向阳教授对联合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做了展望,提出了详细的发展计划,并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力争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传动行业的技术领军者,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做出贡献。

  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猛狮科技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布局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至此,猛狮科技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方面的布局已经涵盖了动力电池电芯及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电控和传动系统,再加上在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整车制造以及整车运营服务的能力,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双方也将致力于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并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长远的合作机制。

稿件来源: 猛狮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