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政策
《锂离子电池用聚烯烃隔膜》国家标准今年将出台
2014-04-16 15:00:00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国家标准

  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内部权威人士称,《锂离子电池用聚烯烃隔膜》国家标准已经上报国标委,预计今年会正式出台。
  某券商分析师告诉称,该标准对于整个行业是具有推动作用的,并且能够更好的规范锂电池隔膜的市场,但是锂电池隔膜本身的技术壁垒就比较高,据其判断,能进行生产的企业多数应该是可以达到国标的。
  上述人士称,《锂离子电池用聚烯烃隔膜》国家标准送达国标委,国标委会按批进行审查,具体的出台时间不好判断,但是预计“今年一定会出台”。
  此前,据报道,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联合主办2014锂电池、隔膜产业链市场与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会上,《锂离子电池用聚烯烃隔膜》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廖凯明介绍,上述标准自2012年开始起草,2013年11月形成了标准送审稿,12月对标准进行了技术审查。目前正根据技术审查会意见,进行数据验证和标准修订。
  据廖凯明透露,该标准对隔膜外观、膜卷外观、厚度偏差、宽度偏差、弯曲度、拉伸强度、断裂伸长度、离子电导率、透气度等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进行了规定,还对孔径均匀性、闭孔温度等7项技术性能进行了研究和分析。
 

稿件来源: 中研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