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装到衣服内!新型柔性电池研究出来了
发布时间:2017-08-16 09:22:00
关键词:新型柔性电池

01.png

  研究人员开发出一门新技术,它可以解决穿戴设备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如何供电?

  因为安装的电池太笨重,穿戴设备的形状尺寸受到严格限制,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一些研究人员开发出柔性电池式设备,它可以直接印在纺织品上。

  使用简单的丝网印刷技术,研究人员可以将棉布变成穿戴设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纳茨穆尔·卡里姆(Nazmul Karim)说:“它会创造一种可能性,我们可以制造出环保、低成本智能电子纺织品,它可以存储能源,同时监控人体活动和生理状况。”

02.png

  所谓的超级电容器非常轻,可以快速充电,这些都很关键,现在由于固态超级电容器取得进步,它可以变得很柔韧,能够印在布上。

  打印电极展示出卓越的机械稳定性,因为在皮肤与织物之间会产生强烈的相互作用。

  卡里姆说:“基于石墨烯的柔性织物超级电容器有了突破,它使用简单、可扩展的印刷技术,我们朝着多功能下一代穿戴电子纺织品前进了一大步。”

  再研究一段时间,超级电容器完全有可能让穿戴设备拥有更强的能力。

  它的用途很广泛,比如制造高性能运动服、监视个人表现、变成嵌入式健康监测设备、制造轻量军事设备,还可以变成新型移动通信设备。

  研究人员还说,未来甚至还可能开发出穿戴计算机。

03.png

  报告的另一名作者阿默·阿卜杜卡迪尔(Amor Abdelkader)表示:“设备可以水洗,未来用在智能衣服中完全是可能的。”

  “我们相信,新技术打开了一扇门:使用2D材料制造的墨水,我们可以在织物上打印各种设备。”

  阿卜杜卡迪尔还说:“织物是最具柔性的衬底,我们第一次在织物上印刷稳定的设备,存储能量,同时它还像棉布一样柔软。”

  制造时成本不能太高,正因如此氧化石墨烯才会成为最佳选择,它是石墨烯的一种。制造氧化石墨烯并将它用在织物上相对比较便宜,也比较简单。

  目前曼彻斯特大学正在建造第二座大型石墨烯设施,投资6000万英磅,预计2018年建成。建成之后将会成为国家石墨烯研究所(NGI)的补充,NGI是一个研发技术中心。

  穿戴产业正在稳步发展,一些大型科技企业积极推出新产品。

  Strategy Analytics在报告中指出,去年穿戴设备的销量增加了21%,达到2200万台。

  最近苹果Apple Watch取得了进一步的成功,虽然苹果没有透露销售数据,不过Strategy Analytics估计苹果的销量比往年上升了59%,2017年前3个月销售350万块。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主管尼尔·斯斯顿(Neil Mawston)说:“新Apple Watch Series 2在美国、英国及其它地方卖得比较好,因为它更时尚、营销力度更大、零售范围比较广。”

  有报道说三星正在开发新智能手表,表带可以帮助用户健身。

  上周,三星无意在邮件调查中披露一些与新设备有关的信息,调查是三星发给SmartLab Plus会员的。

  新智能手表是Gear S3的后续产品,它会将Gear S3的功能与Gear Fit 2的功能整合在一起。

  新设备可以使用一天,完全防水,手表表身更小,穿戴更舒适。

稿件来源: 腾讯数码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