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或携手特斯拉 在华建厂造超级电池
发布时间:2018-01-18 11:59:00
关键词:车载电池

松下或携手特斯拉 在华建厂造超级电池


  据海外媒体消息,作为特斯拉最早的两大超级电池的研发和供应商之一,松下公司日前对外表示,正在考虑再次牵手特斯拉,并将在中国建立一座超级电池生产工厂。考虑到未来这产出的电池的流向,可以想见特斯拉在中国的势头还将延续。


  目前,松下公司仍在日本和美国两地为特斯拉提供车用超级电池,在2016年1月,两家公司联合投资了50亿美元在美国中部的内华达州建立了一座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目前仍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电池工厂。自投产至今,已经整整两年,同时松下公司也没闲着,从2017年夏天起,又在美国纽约州的法布罗市和特斯拉共建了另一座SolarCity,这家工厂生产的是太阳能电池。


  2017年,特拉斯已经确认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建立电池工厂,但这个本该在2017年年底公告的计划却并未付诸实施。而在新年伊始的2018年CES展上,松下公司总裁兼社长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公司目前在考虑为特斯拉未来的中国工厂生产电池,预计产量将和其在内华达洲工厂的水平相当。


  另据日经新闻网报道,津贺一宏还透露,特斯拉将把2018年第一季度的周产能目标从5000辆下调至2500辆,而受此影响的不光是Model 3,松下也决定推迟原定的车载电池交付日期。


  从津贺一宏这次的表述可见,松下决定跟随特斯拉在上海启动纯电动汽车的本土化生产计划,开始考虑推进对于中国工厂的投资力度,虽然目前尚未敲定在中国生产电池的详细计划,但未来松下车载电池工厂落户长三角的可能性很大。


  众所周知,不管是新能源还是传统燃油车市场,中国都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眼中的香饽饽。仅2016年一年,特拉斯在中国的销售额就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2017年的数据虽然尚未公布,但估计只多不少。由此可见,在中国建工厂不管是马斯克还是津贺一宏,都是其计划之中的事。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说,公司的中国工厂会在三年内建立起来,届时恐怕松下早已造好电池等待着他的到来。

稿件来源: PCauto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