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集团一科研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16 11:37:22

  4月11日,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由超威集团承担的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高功率长寿命均衡水平电池”项目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受到大会隆重表彰。这是超威集团坚持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结出的又一硕果。


  据了解,此项目主要针对动力电池存在比能量低,功率特性差、循环寿命短等缺陷,另辟蹊径,开发出电池外形尺寸、客户接线方式不变、极板水平使用的水平电池,在不改变使用条件下,通过结构创新,提升铅酸动力电池的功率、循环寿命、比能量等关键性能,以适应市场的需求,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5项发明专利,其技术成果已为电动车(包括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起停)、储能等多个领域的水平电池开发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已在集团内形成了年产20万只水平结构铅酸蓄电池的生产能力,并与多家客户在项目实施期内签订供货协议,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作为以技术著称的科技领先型企业,自成立以来,超威集团高度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持续整合集团科技、人才、品牌、管理等优势,以新材料、电池管理系统、储能产品等关键技术为突破口,通过走全球合作创新道路,坚持“人才在哪里,就把研发平台建设到哪里”,在国内及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建立了研发机构17个,构建了世界一流创新研发平台体系,为解决行业关键、共性与核心技术,进一步加大差异化、智能化、高端化等创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提供了支撑。


  目前,超威集团已形成了以6名院士、5名国千、近60名行业顶尖专家为核心的高端人才研发团队,先后开发出了水平电池系列产品、新型智能电池、储能系统、超长寿命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原子经济法铅循环技术、环保节能无镉内化成生产工艺、新能源智能物流车等一大批创新成果,先后获得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工业界的奥斯卡“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荣誉,为企业和行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地基础。


  未来,超威集团将在科技与创新的引领下,沿着从动力电池到动力系统再到电动汽车整车和从做储能电池到储能站、储能系统两条路径,通过3到5年的时间再造一个以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为标志的新超威,推动超威向全新的能源制造商、服务商和运营商蜕变。


超威集团一科研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22.jpg


稿件来源: 超威集团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