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三合一电池组解决单电芯故障问题
发布时间:2019-01-20 10:15:38

法国三合一电池组解决单电芯故障问题

无论是运行可穿戴设备还是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寿命都是让系统设计人员或是消费者极其关心的问题。与电子设备行业所取得的成就相比,电池技术的创新发展非常缓慢。


在智能手机领域,设计工程师们花费大量时间和资源,尝试提高电池管理系统(BMS)。但是,没人考虑过将BMS、充电器和逆变器直接整合至一个电池组内。


据外媒报道,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的研究机构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电子与信息技术实验室(CEA-Leti)却提出了该想法。在上周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CEA-Leti展示了其三合一电池组。


CEA-Leti物联网和能源系统部门主管Philippe Despesse表示,该实验室的创新电池技术名为Sigma电池芯(SigmaCells),已获得了15项专利,解决了当今电池面临的一个基本问题,当今电池组中一旦一个电池芯停止工作,整个电池组就会出现故障。


但是基于Sigma电池芯的电池组具有转换、充电和BMS功能,可随时直接访问单个电池芯。电池芯转换技术会选择充电效率最高的电池芯,并且会率先使用此类电池芯,保证其保持最佳循环。当有一个电池芯出现了故障,电池组能够找到替代方法让Sigma电池芯避免整个电池组失效。


Sigma电池芯尺寸更小、重量更轻而且寿命更长。据CEA-Leti所说,集成了充电器和双向系统的电池组可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下,让不入电网电池组充电速度提高20%以上,而且可在所有标准插座上进行充电。


此外,该Sigma电池芯让电池组的体积缩小了20%,能量节省了30%。由Sigma电池芯组成的电池组技术可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无人机和船只等多种电动交通工具。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