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 Mackenzie:冠状病毒或使中国新增电池产能下降26GWh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2:26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近日,美国市场情报公司Wood Mackenzie预测,中国电池行业可能受到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 


此前,LG化学宣布,其电池生产线及其在南京的中国供应商的生产线,将暂时关闭,原因是中国当局为了遏制冠状病毒的蔓延,采取了自我隔离措施。


美国分析机构WoodMac下调了今年中国新增电池产能的预期。WoodMac表示,与预测的冠状病毒爆发前的237GWh相比,预计新增工厂产能最多可能下降10%,这意味着今年该病毒的爆发可能最终导致约26GWh的产能损失。


WoodMac报告称,包括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上海超级电池工厂在内的多家电池工厂的关闭时间比预期延长了两周。


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省份包括汽车工业之都湖北和重工业重镇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和广东。WoodMac表示,预计这些省份今年将新增162GWh电池产能,占中国电池总产能的61%。


欧洲电池公司表示,他们已准备好应对中国的供应短缺。WoodMac报导称,受此次疫情影响的中国汽车公司比亚迪是英国储能市场的主要供应商。


该机构表示,全球其他市场可能会出现连锁反应。在2018年韩国锂离子磷酸盐电池供应短缺后,一些美国公司转向中国寻求锂离子磷酸盐电池。WoodMac补充到,澳大利亚和中国今年预计将增加约1GW电网规模储能容量,但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这一数字现在可能面临修正。


作者: Star      稿件来源: 国际能源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