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研发总监:电池供应问题已解决 EQC年产5万台目标不变
发布时间:2020-03-05 10:05:46

据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研发董事会成员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fer)表示,奔驰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QC的供应链问题已经解决,今年生产5万台的目标不会变化。


EQC电池供应商LG化学出现的量产问题,曾导致外界广泛质疑奔驰今年将无法实现其生产目标,但谢弗表示,该公司正再次走上实现目标的道路上。


1月,德国《经理人》杂志曾报道称,由于LG化学的电池供应不足,奔驰已将EQC的生产目标从6万辆削减至3万辆。该报道还称,2019年戴姆勒原本希望销售25,000台奔驰EQC,但出于同样的原因,结果只生产了约7000台。


奔驰EQC是戴姆勒旗下首款纯电动SUV,也是其电动化后的首款车型,对于旨在电动化转型的戴姆勒有着重要的意义。但EQC的推出一直受到量产问题的阻碍,包括去年10月戴姆勒发现差速器螺栓可能存在缺陷,召回了部分新款奔驰EQC。


“基于新平台打造全新电动车是一项新挑战。一些问题不是由工厂或生产过程引起的,而是由电池工厂和电池设备造成的。当然,在一个新领域中会出现一个学习曲线。目前,奔驰的45款车型不遵循这样的规则。”谢弗说道。


谢弗补充说,“向供应EQC电池的LG化学投资7亿欧元,扩建电池厂,无疑是一个挑战和限制因素。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克服了这些问题,并计划加快EQC的量产,使今年的产能达到最初预计的5,0000台。”


谢弗还补充称,他无法预测新型冠状病毒或自然灾害等全球事件的影响——“我没有水晶球”——以及它们可能对EQC产量的影响,但他表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EQC的稳定量产。”


目前,戴姆勒在全球共有两个工厂生产奔驰EQC纯电动车,包括德国不莱梅工厂和北京奔驰顺义工厂。


奔驰EQC搭载了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76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最高车速可达180km/h。新车搭载了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km。


在电动化领域,奔驰计划到2020年底,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和20多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届时纯电动车型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15%至25%。


此外,为了加快电动化,谢弗还表示,奔驰正启动一项全面的成本削减计划,以腾出资金生产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此举可能导致整个发动机家族和平台被淘汰。“我们将审查目前的车型阵容,想方设法精简投资组合。”


稿件来源: 新浪汽车编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