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获120亿欧元信贷额度 或部分应用于有机电池研发
发布时间:2020-04-07 13:52:14

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全球的情况下保持现金流,戴姆勒开始采取各种措施。


戴姆勒于4月2日发布公告称,已签署一项120亿欧元(约合13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协议,以增强其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中的财务灵活性。新贷款工具可在12个月内使用,有两此次延长6个月的选择。


戴姆勒还表示,此次签署的信贷额度协议包含了法国巴黎银行(BNP)、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摩根大通(JP Morgan),并于4月1日便达成协议。


受疫情影响,已有外媒证实戴姆勒停止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欧洲和美国的大部分生产。从3月17日起,戴姆勒暂停其在欧洲的大部分生产和部分行政部门的工作,停产初期计划为期两周。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和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也将于3月24日起,停产两周。


为了进一步节约现金流以应对潜在风险,戴姆勒已经将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固定酬薪从4月1日起到年底削减20%。戴姆勒20名监事会成员也将削减20%酬薪。其他高管未来三个月的薪酬将减少10%。


有分析师表示,此次120亿欧元信贷额度除了用于缓解公司现金流及日常开销情况外,还将有部分应用于奔驰全新电池技术的研发工作。


此前便有消息称,奔驰正在研发可降解的有机电池,并计划将其应用在新能源车型上。只不过这项电池技术依旧处于研发过程中,预计至少需要15年方可实现落地。显然此次信贷额度保证了该电池技术研发工作,在疫情之下的正常推进。


而关于有机电池的详细信息目前还并未曝光,不过该电池技术早在今年1月的美国拉斯维加斯CES 2020上有所展示。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便首次采用了有机电池技术,该车电池容量约为110kWh,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15分钟就能充满电。


奔驰公司负责电池研究的高级经理安德里亚斯·欣特纳赫(Andreas Hinntenach)教授也曾描述了该电池,“它与燃料电池有点类似,以石墨烯为原材料,含有一种水性电解质,不包含任何稀有金属或有毒的材料。”


稿件来源: 亿欧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