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性能和安全性到底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0-05-21 08:17:00

我们都知道,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电池组是非常核心的部件,这是因为动力电池组直接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性能表现以及安全性。那么,我们又该如何评价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性能和安全性?



首先,来谈谈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组是用磷酸铁锂作为正极质料的锂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不含钴等宝贵元素,质料代价低,并且磷、铁在地球上的含量丰富,所以售价便宜。再者,就是目前主流的三元聚合物锂电池,这种电池组的特点就是能量密度高,循环性能好。


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就安全性来看,则是磷酸铁锂电池会更高一些。比如说,三元锂电池在200摄氏度时候就会发生分解;而磷酸铁锂电池则是要到800摄氏度才会发生分解。并且三元锂质料的化学反应越发剧烈,会释放大量的氧离子,加速燃烧。但是现在的三元锂电池组的能量密度又要比磷酸铁锂电池高,所以主流还是三元锂电池。


不过现在电池技术进步很快,随着固态电池组研发研制的进一步进行,相信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组将会更加的安全。


稿件来源: 天天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