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与LG化学合资电池工厂开建
发布时间:2020-05-24 09:03:00

近日,有报道称,通用汽车将于LG化学在美国俄亥俄州洛兹敦的电池工厂已经开始动工建设。该工厂投资为23亿美元,从2022年GMC HUMMER EV电动全尺寸皮卡车到新的雪佛兰Bolt都将使用新工厂提供的电池


据悉,新工厂名字为Ultium Cells LLC,占地面积约堪比30多个足球场,正式建成之后将能够提供月1100个新的工作岗位。预计2022年开始投入生产,计划年产能为30GWh,2023后产能可达到产能顶峰。 


通用汽车和LG化学还签署了一份联合研发协议,为共同推动先进电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这也就是双方合作开发的动力电池Ultium。 


Ultium是一种NCMA四元锂电池,通过加入铝,可以将电池中的钴金属含量减少约70%。在今年3月的电动EV之夜”上,通用“就展示了这一电池。电池容量从50kWh到200kWh不等,电池成本也将降至100美元/kWh,续航里程预计可以达到将近644公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钴金属非常昂贵,此举将有效降低动力电池的生产成本。

稿件来源: 上海有色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