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钛酸锂出海 打造绿色“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1-03-04 15:27:29
关键词:钛酸锂电池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发展的“一带一路”,也是绿色的“一带一路”。近年来,我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与相关国家开展能源合作,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发展目标。 

近日,由银隆新能源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亮相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下简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银隆钛酸锂出海 打造绿色“一带一路”

据介绍,本次在阿布扎比亮相的是银隆新能源海豚公交车和仿古铛铛车两款明星车型,均搭载银隆新能源研发生产的钛酸锂动力电池,不仅具有零排放、低碳环保的绿色优势,还具备20分钟内完成快速充放电、-50℃~60℃超宽温范围内完全充放电的性能优势。

银隆钛酸锂电池优势独具 应用广泛

2020年12月,央视二套节目《经济半小时》播出节目《新能源跑出“加速度”》,介绍并展示了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技术实力。钛酸锂电池模拟实验的最低温度是-50℃,最高温度达到60℃;电池充放电超过3万次,电池容量衰减不到10%;经过电钻切割及钢针穿刺等试验,电池未发生起火爆炸等现象;银隆新能源公交8分钟充电99%……节目中,记者展示以上测试画面,性能优异的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再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银隆钛酸锂出海 打造绿色“一带一路”

业内专家表示,银隆新能源车公交车能够走出国门、落地阿布扎比并不意外。作为国际一项重大电池技术突破,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突破了高安全、耐宽温、快充放、长寿命等锂离子电池难题。该电池能够在6-15分钟内完成充放电,能在-50℃~60℃的超宽温域环境下工作,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满足众多新能源公交运营需求。尤其针对对电池性能有极高要求的市场来说,例如阿联酋市场,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公交车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或将取得压倒性胜利。

此前,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公交车早已成为众多城市补充和替换公交领域车辆的不二选择。目前,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公交车已在北京、包头、天津、呼和浩特、哈尔滨等全国各大城市运营。此外,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双层巴士还作为央视直播车,见证了港珠澳大桥通车重大时刻并成为第一辆驶上大桥的大巴。在国内众多城市及重大场景的应用,足以证明银隆新能源公交车的实力。

 银隆钛酸锂出海 打造绿色“一带一路”

促进绿色能源变革 收获行业认可

当然,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不仅仅应用在公交领域。随着钛酸锂技术不断成熟,银隆新能源寻求更深更广的发展之路,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不久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公布第十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名单,凭借《新能源钛酸锂电池绿色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项目,银隆新能源荣获“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对其钛酸锂电池制造技术与装备的高度认可。

此外,银隆新能源成功开发出电池模组、电池包、通讯基站储能模块、集装箱式储能系统等系列储能产品线,满足不同储能场景需求,探索各大领域的应用模式。2020年,银隆新能源推出工业调峰、电网调频、风光消纳等十大领域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能源变革。在加快我国实现碳排放达峰目标、推动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在储能领域的积极应用都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全国新能源企业投资已达数千亿,销售更占据世界市场的主要份额。从钛酸锂材料核心技术研发到电池制造,从新能源汽车产业生产到储能领域延伸应用,银隆新能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打造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已然成长为一所强大的全球综合性新能源产业企业,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促进绿色能源变革。

阿联酋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银隆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银隆新能源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加强与相关国家的新能源技术交流,打造绿色发展新路径,为“一带一路”国家碳减排贡献力量。接下来,银隆新能源将继续为世界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中国制造”产品和服务,为打响中国民族品牌而努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