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博览会在沪开幕 多家锂电企业携新品亮相
发布时间:2021-05-06 14:07:00
关键词:锂电池

得益于技术的进步、消费的升级、新业态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涌现,自行车领域正迎来深刻变革,电动自行车(轻型车)在自行车领域的角色和地位日益突出。


5月5日,“2021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下称“中国展”)在上海拉开帷幕。电池中国网获悉,本届展览会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展位数达6000个,总参展面积约13.5万平米。

 

据了解,参展企业既有传统的自行车整车、零配件企业,如捷安特、美利达、凤凰、永久、富士达、飞鸽、建大、双星等,也有众多电动自行车企业加入,如爱玛、新日、绿源、台铃、小刀、小牛、立马、绿佳等;同时,星恒电源、新能安、博力威、维科技术等多家电动轻型车用锂电池知名生产企业也携最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亮相。

 





图为部分参展锂电池企业展台一角


图为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在3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据悉,今年是第30届中国展,是中国自行车展览会启动举办30周年。“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从最初的二百多平方米的零部件配套(展)会,发展成为十几万平方米、业界影响力强的国际自行车展,”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指出,中国展的发展壮大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生动写照,是中国产业优势的鲜活例证。刘素文还指出,三十而立,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开启了新的征程,相信随着科技进步和人类文明的发展,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国际自行车展也将为中国乃至世界自行车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发表讲话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表示,自行车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轻工产品,三十年来,自行车行业锐意创新,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建立了特色鲜明的现代制造业体系,成为全球最大自行车产销国;三十年来,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以展示商贸为依托,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合作共赢为宗旨,在经贸往来、品牌建设、文化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陶小年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将为中国自行车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据悉,展览会期间还同期举办了多场专题活动,如中国展30周年主题展、自行车竞技表演、中外商贸团现场洽谈/签约活动等,主办方表示将持续为参展企业提供丰富、多样、完善的展示、交流服务和平台。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