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分切技术,赢合科技2mm蓝牙分切机再获头部客户称赞
发布时间:2021-07-16 19:37:08
关键词:制造设备锂电池

2020年,随着5G技术推广带来的智能手机换机潮;受疫情影响人们纷纷开启线上办公模式与居家模式,随之而来的是笔记本、平板与扫地机器人等电动工具的需求扩增;电子烟、民用无人机、TWS蓝牙耳机等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也日益扩增。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3C市场锂电池出货量同比增长超50%,中国3C数码电池出货量增速为8.8%,总出货量为36.6GWh,未来3C数码电池市场将不断稳幅上升。

 

面对3C数码锂电池新的增长动力需求,3C锂电池头部企业正密集扩产,包括ATL、欣旺达、德赛电池、维科等都在加速布局该领域。在锂电行业大好,锂电设备企业订单饱满的状态下,不仅3C数码锂电池技术与制造工艺成为关键,成功实现数码锂电池赛道超车还要看锂电设备企业的交付力。

 

近日,锂电头部设备企业赢合科技收到多封来自全球领军3C数码电池企业ATL的感谢信。信中,ATL对赢合科技表示高度的认可与感谢,对其在公司产能超负荷运转的状态下,仍鼎力支持CC-2分条机项目并提前完成交付。高度称赞了赢合科技在本次项目中所展现的强大的作战能力与机动能力,对其项目管理、设计、供应链、制造等各个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

 

image.png

▲赢合科技2mm蓝牙分切机 

 

01

2mm独家蓝牙分切 赢合科技的极致追求

 

据悉,此次合作的前因是2020年ATL试用了赢合科技2mm蓝牙分切机的试验样机,达成了其与苹果公司的蓝牙电池订单,特此在2021年3月正式向赢合科技采购了2mm蓝牙分切机。本次赢合科技向ATL提供的蓝牙分切机,最小分切宽度可达2mm,同时兼容2mm-7mm的分切宽度。该蓝牙分切机是赢合科技于2020年首创且截至目前属于行业独创,并已实现稳定量产。

 

此外,赢合科技本次给ATL提供的设备在其2020首推的设备上,不仅分切宽度的精度可达±0.05mm,且其设备的CPK指数可达1.33,设备稳定性实现了进一步提升。为解决窄幅极片缺陷检测打标难问题,赢合科技还在行业首次将CCD缺陷检测激光刻印打标技术应用到该蓝牙分切机上,解决了蓝牙极片CCD缺陷打标易断带的行业难题。

 

随着移动式穿戴设备对电池越小越好的追求变化,同步而来的是对电池安全性的要求更高。在分切金属极片时,对毛刺的控制能力如何,直接决定了电池产品的安全性能如何。赢合科技的2mm蓝牙分切机,可将纵向和横向毛刺均控制在5μm内,与目前业内横向毛刺普遍的7μm相比,其分切毛刺精度实现了质量级的飞跃,也使得电芯的品质和安全性得到了倍数级的提升。

 

除了在电池安全性方面的大幅提升,2mm蓝牙分切机在提高电池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方面,也是赢合获得ATL“青睐”的重要原因。据悉,2mm蓝牙分切机采用了独创的滑差轴收卷技术,使收卷张力更稳定,更容易实现对收卷的锥度张力控制,使收卷的整齐度更高。

 

相比目前业内主流的设备,2mm蓝牙分切机收卷的高边现象有效减少,窄幅收卷的卷径更大,且收卷直径较业内提高50mm,达到φ300mm。在收卷整齐度和速度上,该设备收卷整齐度可达正负0.5mm,窄幅收卷的整齐度比行业普遍的正负1mm提升了1倍多;收卷速度可达20米/分钟,较业内主流设备速度提高3倍。

 

02

多环节综合实力展现强大交付、作战能力

 

赢合科技一直在设备研发上追求极致制造,聚焦研发,做专、做精、做强,不断实现技术突破,率先在2018年研发出7mm、2018年推出5mm、2020年推出2mm的窄幅分切机并成为苹果指定分切机型,使其频频获得头部电池企业的认可,与比亚迪电子、冠宇、维科、等头部电池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ATL、韩国三星、德国瓦尔塔更是对赢合科技2mm蓝牙分切机十分青睐,未来或将在3C数码电池新设备的工艺开发保持深度合作。

 

结合此前3月收到C客户的表扬信与此次在与ATL的合作中所获得的高度认可,不仅是技术能力上的认可,更是对在交付旺季、订单饱满的状态下,赢合科技各环节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事实证明,赢合科技在项目管理、设计、供应链、制造、现场技术支持、售后维护等是具备强大作战能力的,在保障产品稳定性与一致性、提升生产效率和交付能力、保持技术迭代创新等方面是具备行业领先性的。

 

1、技术实力:赢合科技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6%-8%,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赢合科技涂布设备项目研发团队人数有百余人,高级工程师、资深工程师占比20%以上。不断推出多款高端单机设备,1.6m宽幅涂布机风嘴、750新型双调节涂布机模头、2mm蓝牙分切机刀架、2mm蓝牙分切机滑差轴、20PPM方形蓝牙制片卷绕一体机、20PPM方形数码制片卷绕一体机、方形动力激光卷绕一体机、高速三工位切叠一体机、高速隧道式二封线等涵盖动力、储能、3C、蓝牙等多领域。在ATL项目的设计阶段中,研发中心紧密配合项目负责人与客户对接每日设计进度,加强项目沟通的同时保证了项目进度,按时完成整机设计与出图下单。

 

2、供应链:为保证项目交付时间与产品质量,赢合科技机加中心承做了整机80%的非标零件,100%的精密零件,返工物料第一时间内部返修,在交付超负荷的情况下依旧展现了强大的内部生产作战能力。赢合科技以多年采购经验提前识别项目标准件的长周期采购风险并做出应对措施,实现了按期回料,体现了过硬的项目采购风险控制能力。2021年赢合科技将与高品质、大规模、准时交付的供应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打造和培养20大供应商,为百亿产值做准备。

 

3、装配调试:在完成机架安装后,品质、生计、生产等多部门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参与到装配过程中各类异常处理当中,以14天行业高速完成了整机机械电气装配并达到调试装配状态。以12天时间快速完成2mm、3.65mm、4.15mm等3个分切宽度的极片调试,提前达到交付状态!

 

4、战略项目:面对大客户项目,秉持“帮助客户卓越,成就奋斗者梦想”的使命,赢合科技将合作上升为战略项目,以保证大客户重要项目的优先性。最终高速完成ATL项目的各项功能验证和分切参数取数并通过预验收,并提前1周达到交付状态,展现了赢合科技超高的生产效率,并将设备交付管理水平推上更高的台阶!

 

5、产能扩增:为更好的服务市场及客户,赢合科技积极备战产能布局,新扩建的惠州东江产业园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将在今年逐步投入使用,该产业园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结合东莞等各园区产能总计将达130亿元。

 

03

重重保交付措施加持,引领3C数码锂电池赛道

 

如何在3C数码锂电池赛道继续保持引领,国内外数码电池巨头不仅瞄准最新设备工艺开发,更看重头部设备企业在协同开发、稳定性控制、资金实力、交付速度和规模等方面配合能力,以快速帮助电池企业在新工艺、新产品落地,实现了产品制造效率、一致性和成本的多点突破,并为市场投放使用上提供保证。

 

 行业披露订单可见,3C头部电池企业更愿意与头部设备企业进行新工艺、新技术的定制化开发,订单也主要流向头部设备企业。基于3C数码电池企业与头部设备企业赢合科技的长期深度合作,对其技术、交付、产品的高度认可,相信赢合科技在重重保交付措施的加持下,与众3C数码头部电池企业将有更深度的战略合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