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集团一项目荣获“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7 14:03:00

前不久,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超威集团的《降低6-DZF-20极群铸焊返修率》项目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6-20小片极板重量的合格率”项目是超威集团长期坚持开展的“五小”创新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创新发明。本项目主要是结合六西格玛质量分析及TRIZ工具,系统分析了影响极群铸焊不良率的关键点,针对关键工序进行改善,最后利用创新方法TRIZ工具进行问题解决,最终达成项目目标。该项目在集团内推广后,有效节约了人工和材料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


超威集团作为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示范企业,十分重视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将创新方法列入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不仅通过开展的“五小”创新活动,营造全员学技术、比创新的良好氛围,还积极与国际顶尖研发机构、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合作,通过派遣出国学习、名企专家讲座等方式,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队伍,在提升产品质量和员工技术水平同时,也促进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


正因为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投入,据不完全统计,集团历年来已有发明创新近30000项,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69项,其中发明专利576项,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省重大科技专项近100项,并取得目前行业首个的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


据悉,从2009年开始,科技部将浙江省列入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试点省之一。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浙江赛区决赛面向全省企业一线科研人员,旨在进一步激发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全面体现用创新方法解决老问题、用创新方法实现新应用、用创新方法开辟新领域的新思路。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