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快公司和 Cellforce 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22-08-04 14:48:00

  · 强强联合,通快助力 Cellforce 走向成功

  · 激光是许多电池生产工序中的关键技术

  · Cellforce 计划在德国罗伊特林根生产电池电芯

  近日全球高科技公司德国通快集团(TRUMPF)和高性能电动车电池制造商 Cellforce 达成了战略合作。Cellforce 集团的首席运营官 Markus Gr?f 博士说:“我们的目标是生产世界上最强大的电池电芯。”该公司是保时捷和 CUSTOMCELLS 公司的合资企业。该电池制造商将使用通快的激光器来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通快激光技术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Schmitz 博士说:"我们很高兴能把我们在电池生产方面的经验带到这一合作中,助力 Cellforce 走向成功。"

通快公司和 Cellforce 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图一: Markus Gr?f博士(左)和Christian Schmitz博士(右)确定合作关系

  通快已经向 Cellforce 公司提供了用于生产高性能电池电芯的激光系统,这些系统将被试点使用。Gr?f 博士说:“我们希望将电池电芯的能量密度、性能和快速充电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Cellforce 的生产设施目前正在德国罗伊特林根附近建设中,计划于 2024 年投入使用,初始产能为每年至少 100MWh,这相当于约 1000 辆汽车的高性能电池。

  激光对电池电芯的生产至关重要

  Schmitz 博士说:“激光是高效生产电池电芯的决定性工具,没有它,电动汽车就真的不可能实现。”目前有超过 30 多种不同的激光应用于电池生产。

  通快公司从一开始就涉足了电动车领域,并与所有主要的电池制造商合作。仅在去年,这家高新技术公司就销售了一千多台激光器,这些激光器都被应用于电动汽车的生产。除了电池电芯的生产,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还可以使用通快的激光器来服务于加工链中的其他应用,比如电池组或者电动马达。

通快公司和 Cellforce 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图二:通快电池壳体焊接

  本新闻稿提供了高分辨率的图片作为补充说明,但它们只能用于编辑目的。使用时请注明 "图片源于TRUMPF"。不得对图片进行编辑--除了裁剪主要对象之外。更多的照片可以在TRUMPF Media Pool.中获取。

关于通快

  通快集团(TRUMPF)成立于1923年,作为德国政府顾问单位参与发起了德国工业4.0 战略,是德国工业 4.0 首批创立成员。通快长期致力于激光和机床领域,还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供应极紫外(EUV)光刻机光源的厂商。

  上世纪80年代,通快在中国安装了第一台机床设备。2000年,通快在江苏太仓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目前业务涵盖汽车、电池、消费电子、医疗器械、航空航天等高端智能制造业。

  2021/22 财年,通快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16,500名员工,年销售额达约 42 亿欧元。集团拥有70 多家子公司,其业务几乎遍及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所有国家。同时,通快在德国、中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波兰、捷克、美国和墨西哥都设有生产基地。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