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浦兰钧能源获上汽PHEV电池项目定点 已锁定近百万吨正极材料
发布时间:2022-08-02 13:42:07
关键词:正极材料

  近日,瑞浦兰钧能源收到上汽的定点通知书,双方正式确认合作。据电池中国获悉,瑞浦兰钧能源此次获得定点产品为磷酸铁锂电池,主要适用于PHEV领域,可满足客户100km续航

瑞浦兰钧能源获上汽PHEV电池项目定点 已锁定近百万吨正极材料

  瑞浦兰钧能源表示,此款电池的定点,标志着公司动力电池产品线逐渐丰富,业务布局进一步加深,助力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急剧发展态势下加速完成产品的覆盖。

  成立于2017年的瑞浦兰钧能源,是青山集团在新能源领域投资布局的企业之一,目前电池产品覆盖动力和储能等领域。

  从电池类型及应用场景来看,瑞浦能源以VDA和MEB规格尺寸的方形三元锂电池和铁锂电池为主。产品应用领域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城市公交车、物流车、卡车等)、特种车等动力领域,

  在动力电池领域,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瑞浦兰钧能源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1.34GWh,在中国市场排名第10位。其中,磷酸铁锂装机量约为1.06GWh,排名第6,是国内动力电池领域主要力量之一。目前,瑞浦兰钧能源的主要新能源汽车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零跑汽车、上汽、威马、东风、宇通客车、三一重工等。

  在储能领域,近年来其陆续中标国内多个储能电池项目。近日,瑞浦兰钧与科陆电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科陆电子将在2023年至2025年向瑞浦兰钧能源采购4GWh的280Ah3.2V磷酸铁锂电芯,用于其储能项目。

  为满足市场和客户订单需求,瑞浦兰钧能源也在积极进行产能建设。目前瑞浦兰钧能源建设了温州、佛山、柳州三大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其中,佛山基地规划产能30GWh,温州三期规划产能100GWh,柳州规划产能20GWh。据报道,瑞浦兰钧能源还在海外积极规划电池生产基地,未来计划总产能将达到200GWh。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安全和竞争力,瑞浦兰钧也在与上游头部企业合作,进行产业链布局。

  7月24日,格林美公告称,已与瑞浦兰钧能源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废旧动力电池回收、资源化和再制造体系。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废料换原料的定向循环合作,即瑞浦兰钧能源将废电池交付格林美,后者提取其中的镍、钴、锰、锂等金属,再加工后供应给瑞浦兰钧能源。

  未来三年,瑞浦兰钧能源计划向格林美供应5 GWh的动力电池,后者则将返还3万吨磷酸铁锂或三元正极材料。

  7月25日,中伟股份公告称,公司与瑞浦兰钧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计2022年-2030年,双方将实现三元前驱体、磷酸铁产品的采销总量80万吨-100万吨。

  综上可以看出,在短短几天时间内,瑞浦兰钧能源锁定了未来近十年内近百万吨的正极材料。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