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业繁荣 刚果寻求更多对钴市的控制权
发布时间:2018-02-08 13:53:00

电动汽车繁荣 刚果寻求更多对钴市的控制权

  Gecamines主席Albert Yuma在开普敦会议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在讨论钴与新兴的电动汽车时,焦点都集中在贸易商和消费市场,刚果和Gecamines则被忽略,这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Yuma表示,“市场似乎认为,钴的未来掌握在Glencore,Tracigura和CMOC这些贸易商手中,而不是在刚果或Gecamines。我们合法地想要控制钴市场,因为资源属于我们。”


  目前,刚果占全球钴供应的三分之二左右。Yuma在本周一早些时候表示,该国没有从铜价和钴价上涨中获益,正在计划与国际矿业公司重新谈判合作关系。


  据了解,Gecamines已与一家大型的中国电池生产商就建立国有钴矿开采的合资企业事宜进行了讨论。


  他还计划与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进行讨论,他拒绝透露两家公司。他说,消费者希望获得稳定,长期的供应,他们不会像贸易商那样推测价格。


稿件来源: 彭博新闻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