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重点关注锂电板块 盐湖提锂相关公司接受集中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2 15:02:00

172154_590917_newsimg_news_副本.jpg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15家公司披露了上周(6月4日至6月8日)的机构调研记录。锂电池板块成为机构关注重点,多家盐湖提锂相关公司接待大量机构集中调研。


上周,蓝晓科技、藏格控股和盐湖股份先后接待了机构调研。值得关注的是,多家险资公司同时参与了这三家公司的调研活动,显示部分市场资金对盐湖提锂板块保持高度关注。


蓝晓科技在上周共计接待了11家机构调研,机构名单中包括前海人寿、平安资管和泰康资管等多家险资机构。公司方面表示,当前在盐湖卤水提锂领域,公司正在执行藏格锂业10000t/a碳酸锂生产项目。


藏格控股在上周接待了11家机构调研,前海人寿、平安资管和泰康资管同样现身调研机构名单。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已经获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加快碳酸锂项目的建设,先期建设1万吨力争于2018年年底陆续投产,争取早日达产。


盐湖股份在上周接待了11家机构调研,前海人寿、平安资管和泰康资管再度现身机构名单。盐湖股份方面表示,公司目前已建成的1万吨/年碳酸锂项目已实现工业化量产。


中国锂资源储量占据全球的13.21%,位居第四,这其中盐湖储量占比85%。盐湖提锂的成本在3万元/吨,优势明显。储量丰富叠加成本优势,再加上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对资源的依赖,看好盐湖提锂行业的发展前景。预计国内盐湖碳酸锂产量到2019年下半年才会放量,“先入局者”扩产具备优势,将享受碳酸锂高价格高利润的行业红利并受益于自身产量的快速扩张。


稿件来源: 中证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