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材料电池占动力电池装机70.33% 未来两年三元材料电池仍将是最大需求品
发布时间:2018-08-15 15:57:02

三元材料电池占动力电池装机70.33% 未来两年三元材料电池仍将是最大需求品


2018年7月电池装机量为3.34GWh,同比增长28.4%,环比增长16.6%。其中三元材料电池装机量为2349MWh,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为927MWh,锰酸锂电池装机量为53MWh,钛酸锂电池装机量为11MWh。


2018年7月不同材料电池装机量百分比


1.jpg

三元电池装机量为:2349MWh

2018年7月三元材料电池装机量百分比


2.jpg

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为:927MWh

2018年7月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百分比


3.jpg

锰酸锂电池装机量为:53MWh

2018年7月锰酸锂电池装机量百分比


4.jpg

钛酸锂电池装机量为:11MWh

2018年7月钛酸锂电池装机量百分比


从动力电池装机量来看,三元材料电池占比70.33%。未来两年三元材料电池仍将是市场最大需求产品,主要原因有:


1)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受政策性影响,要求能量密度不断提高,而目前市场成熟化的正极材料只有三元材料可以满足;


2)2017年底开始行业原先以铁锂材料为主的动力电池企业已经开始大批量转型三元,如:比亚迪、CATL、国轩等;


3)圆柱类电池企业产能不断扩大,加上高容量电芯逐步受到市场欢迎,特别是乘用车领域市场使用三元材料电池比例加大。

稿件来源: 起点研究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