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中国镍铁进口数据解读
发布时间:2018-09-14 16:02:16

7月份中国镍铁进口数据解读

7月份中国镍铁进口数据解读


7月,我国共进口镍铁(包含印尼镍生铁及国外其他镍含量>15%的feni(国内又称之为水萃镍,以下称之为水萃镍))70901吨实物量,折合金属1.4万吨。其中,进口水萃镍折合金属8,702吨,环比减29%,主因来自新喀里多尼亚的进口量大幅减少近50%;我国进口印尼NPI环比增52%至4.1万吨,折合金属量0.49万吨,因国内某一体化不锈钢厂在印尼的工厂目前在产的矿热炉由5台增加至7台,NPI产量增加且运回国内的量亦大幅增加,7月该钢厂运回中国3.96万吨实物NPI。


SMM判断,8月中国进口镍铁总量较7月持平。因内外盘维持价差,除一体化项目的镍生铁继续流入中国大陆外,其余印尼镍生铁工厂开发中国大陆以外的亚洲地区,例如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

稿件来源: 上海有色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