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供应17万吨高镍NCA前驱体 格林美“打入”韩企内部
发布时间:2018-12-26 09:49: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5年供应17万吨高镍NCA前驱体 格林美“打入”韩企内部


12月23日晚间,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2日与韩国ECOPRO就在韩国推进高镍NCA三元前驱体材料、硫酸盐、钴粉及碱式碳酸镍相关业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公开资料显示,ECOPRO主要产品为NCA及NCM等动力电池材料,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CA正极材料生产商,同时其还是三星SDI的NCA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


记者通过梳理公告发现,此次双方签署备忘录的核心内容有三:


一、在2019年到2023年的五年内,ECOPRO将向格林美采购总计17万吨高镍NCA三元前驱体,其中2019年1.6万吨,2020年2.4万吨,2021年4万吨,2022-2023年的年度采购量将另行协商;


二、根据ECOPRO的要求,格林美将向其供应氢氧化镍原料并共享氢氧化钴及氢氧化镍到硫酸盐的工程技术;


三、双方将共同推进在韩国的钴粉工厂及碱式碳酸镍工厂建设。


据了解,三元动力电池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而高镍三元材料占据三元电池成本的40%以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全球商用化,高镍三元材料对一级镍资源的需求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


此次与韩国ECOPRO的合作,对格林美来说大有裨益。


作为国内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原料及材料生产企业之一,在向ECOPRO供应高镍NCA前驱体的未来五年内,格林美在全球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市场的核心地位将更加稳固。


同时,此次合作彰显了格林美在高镍NCA前驱体材料方面的技术领先地位与质量品质地位,对其车用动力电池材料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进一步拓展国际高端动力电池市场具有里程碑作用。


此外,这一举动还将提升格林美以及ECOPRO NCA高镍三元材料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全面促进格林美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产能释放与规模扩展,促进公司打造全球车用动力电池用高镍NCA正极材料的“中国三元芯”,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效益增长。


格林美向来是资源整合的好手。此前(9月28日),其曾联合青山实业公司、宁德时代控股公司邦普循环、印尼摩洛哇丽工业园、日本阪和兴业株式会社等在宁德签署合资协议,拟投资7亿美元在印度尼西亚设立合资公司,用于开展镍资源冶炼与深加工,建设世界先进的动力电池原料制造基地。


众所周知,印度尼西亚占有世界红土镍矿储量的10%以上。印尼镍资源项目的实施,对格林美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三元动力新能源原料与材料制造具有积极作用。


自废旧电池回收起家以来,格林美通过动力电池回收体系提炼出的锂电材料已经应用于三星、CATL、松下、比亚迪等优质电池企业,进入世界第一梯队。

稿件来源: 起点锂电大数据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