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镍矿出口禁令生效时间屡次更改 再度搅动全球镍市
发布时间:2019-10-31 14:59:19

近日,据报道,由于投资者试图解读印尼政策制定者关于矿石出口禁令时间的矛盾言论,镍价格在涨跌之间徘徊,矿石出口禁令加剧了电池和不锈钢中所用金属的波动性。 


周一,印尼当局表示将立即暂停矿石出口,并从明年年初开始提前计划截止日期。周二,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告诉记者,1月1日的最后期限仍然存在。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Arifin Tasrif后来证实了这一时间表,他说政府在1月份的禁令发布之前不会发布任何新的出口建议。


印尼今年对矿石出口的政策消息已使镍市场陷入混乱,这一过程可能会多次改变。在总统Joko Widodo表示禁令将从2020年初开始实施之后,9月份镍的价格飙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引发了对供应的争夺以及LME追踪的库存的减少。


中国几乎包揽了印尼出口的所有镍矿石,因此印尼此举将会对中国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当前镍矿石进口量已经创出五年高点,表明在印尼于8月底首次宣布计划颁布出口禁令以来,镍矿石用户一直在加紧进口。 


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的经济学家Howie Lee在统筹部长的最新讲话之前发表评论说:“总体而言,这似乎是Joko Widodo扩大该国原始矿石精炼厂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没有看到7月,8月出现的巨大价格反应,因为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定价了。


到目前为止,伦镍仍然是今年以来主要基础金属中表现最好的,在2019年上涨了57%。无论是现在发生还是在2020年初,印尼都将停止矿石供应,以增加其提振价值的动力,在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中进行加工。现在,想要获得原材料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和电池生产商必须在印尼建厂才能获得原材料。镍市场的动荡为伦敦金属行业年度LME周聚会提供了活泼的背景。俄罗斯MMC Norilsk Nickel PJSC的官员Denis Sharypin表示,任何立即禁止印尼矿石运输的措施都将导致供应趋紧,并对价格有利。


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Norilsk Nickel)市场研究主管Denis Sharypin表示,印尼镍矿石出口禁令对全球市场供应的缩减速度比矿商和交易商最初预期地还要快。 他表示:“在今天以前,市场一致认为明年将是转折年。目前看市场似乎将在2020年转入供应短缺。” 他补充说,这将提振价格。

稿件来源: 上海有色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