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兆瓦大容量锂离子蓄电池已完成安装
发布时间:2018-03-01 15:19:06
关键词:蓄电池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打赌说,会在100天内造出“世界最大容量锂离子蓄电池”,帮助澳大利亚解决供电难题。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他就兑现了承诺。

  目前100兆瓦锂离子蓄电池组眼下已在南澳大利亚州完成安装,同法国新能源企业Neoen运营的霍恩斯代尔风力发电场连接,用于储存风电。

  投入使用前,蓄电池会接受测试以确保符合当地法规要求。

  南澳州州长杰伊·韦瑟里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世界第一大蓄电池”将是南澳州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交付,投入了大量的工作”。按照他的说法,测试定在几天内进行。

  供电难题让南澳州伤透脑筋。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南澳州因电力不足而实施间歇供电政策,9月一场暴风雨袭击更使当地大面积陷入连日断电危机,州政府的能源政策因此饱受批评。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承诺,将在100天内完成100兆瓦世界最大容量锂离子蓄电池组,否则电池“白送”。9月底,他和南澳州政府签署协议,进入倒计时。

  马斯克估计,电池建造成本至少为5000万美元。电池储存的电能足够满足3万户家庭的供电需求,也能在电力短缺时段充当应急电源。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