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投资3亿元 建设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23 10:38:00
关键词:锂电池 正极材料

清华大学投资3亿元 建设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项目

  4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团队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举行。淮安市长蔡丽新,清华大学材料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策文,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川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团队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利用凹土的改性功能,主要从事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进一步延伸和拓展盱眙凹土新材料的应用。项目计划于2019年初建成年产500吨固态电解质材料和1000吨锰系正极材料生产线,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移动电子设备、军用电源等领域。


  签约仪式上,南策文说,清华大学与淮安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清陶能源项目落户盱眙4年来,在淮安市和盱眙县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突飞猛进地发展。


稿件来源: 淮安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