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货运车锂电池起火,消防浇了一小时泡沫来降温
发布时间:2018-06-15 17:43:47
关键词:锂电池

  在南京江宁区东麒路湖头公交站附近,一辆封闭货车自燃,消防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扑救,然而这次的火却有些麻烦,消防在扑灭明火后,又持续喷洒了快一个小时的泡沫,来给车子彻底降温。

  记者从现场目击者处了解到,这辆货车在路边停下后,火苗从底部向外窜起,伴随有难闻的烟雾,车窗玻璃已经完全爆裂。而车子属于一家快递公司,此前正在运输快递。

  消防队员赶往现场后,司机告诉他们,货车并不是一般的燃油汽车,是一辆电动车,用的是锂电池,而锂电池在火灾中,很容易爆炸,导致更大的危险。消防员立即架起泡沫水枪扑救,一边灭火,一边将车上的货物抢运到安全地带。不久后,眼看着火势已经下去了,但消防员却没有停下,原来,汽车内部的温度还没降下来。

  为了彻底解除危险,消防调来一辆挖土机将货车推翻,朝底部继续喷泡沫,近一个小时后,险情才彻底排除,但此时整辆车已经烧得只剩下空壳了。消防提醒,夏天是车辆自燃高发期,而锂电池电动车自燃更加危险,会产生有毒有害的烟雾,而且火势很难扑灭,希望车主加强日常维护,遇到险情,及时报警求助。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