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特斯拉 松下再增加三条锂电池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5:00
关键词:锂电池 动力电池

为了特斯拉 松下再增加三条锂电池生产线


随着特斯拉产能不断提升,Model3 车型的产量在不断爬坡,工厂方面不断调整和改进生产流程,并用了各种方法提升产能,不过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电池供应。


我们知道特斯拉的电池主要来自于松下,松下电池的供应量一直是特斯拉量产速度上不去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松下已经多次提升了产品产能。根据国外媒体的消息,松下将会在特斯拉的Gigafactory工厂增加三条锂电池生产线,以增强供应能力。


如此一来,这个工厂就拥有了 13 条生产线,预计新生产线的电池供应能力能够提升30%,也就是说可以极大的提升Model3 车型的供应能力。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增加的生产线主要是为了生产 21700 锂电池。


即便如此,这个供应链也仅仅够特斯拉每周 5000 台Model3 车型的生产效率,不过电池的问题初步得到解决,预计之后还会有进一步的动作一保证电池生产和制造。


实际上特斯拉已经很早就布局产能提升了,在中国上海设立工厂的计划当中就包括电池的制造。而欧洲地区也在洽谈,很有可能在德国或者荷兰开设工厂。不过远水解不了近渴,中国工厂开始运作预计要等至少2- 3 年时间,眼下特斯拉最关心的还是如何提升Model3 车型产能。

稿件来源: TechWeb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