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宁德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5 16:21: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宁德召开


2018年9月20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组在福建省宁德市对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新一代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项目推荐单位福建省科技厅领导、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代表,项目负责人和骨干成员,项目责任专家、中期检查专家组及专项办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中期检查采用会议审查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进行评审。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目标及方案设计、进展情况、关键技术创新及成果、项目组织实施与管理及下一阶段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进展情况和现场核查结果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对项目创新点的进一步提炼、高比能量高安全锂离子动力电池成果的产业化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项目以开发新一代锂离子动力电池为目标,采用高镍正极和硅碳负极开发出比能量≥304Wh/kg的锂离子电池样品,样品容量65.9Ah,常温1C/1C循环580次后容量保持率97%,开展了安全性技术在电池单体的应用集成与验证,通过了短路、热箱、挤压、过充等安全测试;开展了电池失效模式与机理模型、寿命预测技术研究,将产品可靠性的评估时间缩短60%,验证成本降低50%,为电池的设计验证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技术支持,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中期目标,有望实现最终目标。


稿件来源: 科技部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