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密度超400Wh/kg 国内首条固态锂电池产线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8-11-20 09:5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能量密度超400Wh/kg 国内首条固态锂电池产线建成投产


11月19日,由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开发区科技局及苏州清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二届锂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昆山召开。论坛期间,苏州清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清陶”)宣布国内首条固态锂电池产线建成投产。


在论坛期间,参会嘉宾参观了国内首条建成投产的固态锂电池产线。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新型电池与新能源复合材料分会筹备启动仪式和华东新材料产业转化基地揭牌仪式。


清陶是南策文院士团队投资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锂电池关键材料的原创开发、装备的创新设计和量产的工艺优化,率先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构建了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目前,清陶发展推出的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柔性化等固态电池产品,能量密度可达400Wh/kg以上,已在特种电源、高端数码等领域成功应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行先试。并于2018年11月正式建成第一条固态电池量产产线,推出第一批固态锂电池产品。


据了解,固态锂电池是结构中使用固态电解质替代液态电解液的锂电池。该类产品摒弃了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电解液,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可靠、可实现柔性/微型化等特点。固态电池可以同时具备以上三个特点,有别于聚合物电池、薄膜电池、凝胶电池等概念,是目前学术界和产业界公认的下一代锂电池发展方向,包括丰田、东芝、苹果以及宝马、奔驰、大众等国际知名企业都在这个领域有所布局。


目前,清陶已与多家大型车企开展合作,对于固态电池装备整车有了明确的路线图,预计在2020年能够满足车企在动力电池方面的需求,为其提供电池方案。

稿件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