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赌失败 坚瑞沃能大股东李瑶或需补偿52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26 10:33:00

对赌失败 坚瑞沃能大股东李瑶或需补偿52亿元


12月24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由于2018年沃特玛严重亏损,无法完成业绩承诺,作为业绩补偿义务人的大股东李瑶将以其名下公司的股份和自有资金对公司进行补偿,补偿金额上限为52亿元,目前,李瑶已同意以对公司的约5037.5万元债权进行冲抵。


对赌失败 坚瑞沃能大股东李瑶或需补偿52亿元


据了解,2016年并购重组时,沃特玛创始人李瑶与公司签订了对赌协议,约定2016~2018年沃特玛须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不低于4.03亿元、9.09亿元和15.18亿元。


2016年沃特玛实现净利润9.26亿元,完成了业绩承诺,而2017年则亏损7796.55万元,2018年年前三季度亏损29.11亿元,未达到业绩承诺值。


此前,李瑶已同意先期以9.62亿元作为应向公司支付补偿款的一部分,如今再次冲抵5037.45万元的债权,坚瑞沃能希望靠大股东的补偿使公司避免暂停上市。


坚瑞沃能表示,此次业绩补偿义务人履行对公司的业绩补偿事宜有积极作用,同时对公司债务的消减、净资产的充实有着显著的影响。但由于2018 年年末净资产为负,公司仍有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的风险,同时,该部分补偿款能否确认在2018年公司净资产中,尚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12月6日,坚瑞沃能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104个,涉及冻结金额共计9118.52万元。固定资产累计被查封的价值约6.92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5.4亿元,同比下滑58.88%,实现净利亏损29.11亿元,同比下滑487.28%。


近期以来,坚瑞沃能为解决债务危机,进行了一系列措施自救。


12月18日晚,坚瑞沃能还发布公告称,拟将全资子公司(福瑞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Altura矿业3.06亿股份提供质押担保,已向一家金融公司融资。


10月22日,全资子公司西安坚瑞利同与南京力腾新能源、北京中宇兴、苏州安靠电源、天津进平科技及郑向阳先生拟共同发起设立陕西利同壹号新能源有限合伙企业。借新公司积极展开自救、恢复生产,努力解决债务问题以保证战投顺利进入。


目前来看,这一系列自救行动取得的效果非常有限,业内人士表示,对坚瑞沃能来说,破产重整或许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也利于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

稿件来源: 起点锂电大数据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