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到塔菲尔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5 10:1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图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深入塔菲尔公司进行调研指导


2019年3月2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秘书长许艳华、技术部主任助理邹朋一行莅临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塔菲尔董事长兼总裁龙绘锦博士、首席运营官顾国洪等高层陪同随行,深入一线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和智能生产车间,肯定了塔菲尔车规级动力电池的战略定位,高度赞扬了塔菲尔的市场敏锐度和研发实力。

 

董扬副会长一行实地参观走访了展厅、智能生产车间、研发分析测试中心,公司董事长龙绘锦博士详细介绍了塔菲尔创始历程、运营情况和生产项目规划,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取得的成果。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

 

随后的座谈会上,董扬副会长分享了他对目前车用动力电池行业的看法。近年来,中国电动汽车发展迅猛,产销量均为世界第一。在补贴政策的催生和市场的拉动下,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提高很快,特别是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高近两倍,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整车续驶里程,也由原来的100-200公里,提升到400公里以上。现在我国各项技术指标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安全性便凸显出来, 安全是电动汽车开发和应用的底线。电芯作为动力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其安全系数直接影响到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董事长龙绘锦博士对塔菲尔在电芯安全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塔菲尔具备从化学机理、成品电芯、工艺设备完整的研发链,购置业内顶尖的电芯及模组测试设备,严格遵循德系严谨的研发流程。塔菲尔产品以安全为首要设计理念,安全相关的设计点200+项。如陶瓷处理的隔离膜、极片边绝缘层、多功能顶盖设计等等进行了200多项的安全设计,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最后董扬副会长一行还亲自见证了研发部门的穿刺试验过程。

 

图为塔菲尔董事长龙绘锦博士

 

除了研发上的安全设计,塔菲尔产品的安全指标还源于精益制造。塔菲尔南京生产基地,全线采用自动化智能设备,运用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全程设计了1500多个中心工艺控制点,满足工信部对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信息可追溯的要求,为电芯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提供了切实保障。董事长龙绘锦博士最后向董扬副会长征询说:“目前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中,塔菲尔是为数不多开厂伊始即从事汽车业需要的动力电池的企业,对汽车安全怀着深深敬意,已经有了近万辆搭载我们电池的汽车安全运营一年多,我们能否提出车规级动力电池标准?”得到董扬副会长的高度赞同,要求企业就要志存高远,为中国动力电池行业树立标杆。


本次调研,董扬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塔菲尔在车规级动力电池上积累的成果,希望这个年轻的创业公司继续探索努力,为电动汽车及车用动力电池的安全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从规划性发展的战略高度,共同推进车规级动力电池的标准化建设。

 

图为董扬副会长一行在塔菲尔实地考察调研合影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