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创新贷款8000亿韩元投资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19-08-19 14:23:05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SK创新贷款8000亿韩元投资电池工厂


日前,韩国能源化工企业SK创新(SK Innovation)对外宣布,公司将于2020年从海外借调8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54亿元),用于投资电动车动力电池及锂电池隔膜工厂。公司透露,计划从美国、匈牙利、中国和波兰四国的金融机构借调资金,将所贷款项分别用于投资美国、匈牙利两国的电动车动力电池工厂,以及中国和波兰的锂电池隔膜工厂。


据悉,美国和匈牙利的电池工厂仍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运营,届时,SK创新的全球电池产量将提升至40千兆瓦时。此外,SK创新还计划在中国和波兰建立锂电池隔膜工厂,其中,中国工厂将得到579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74亿元)的投资,这也是SK创新继常州工厂之后在中国设立的第二家电池工厂。到2025年,公司希望在全球锂电池隔膜市场中获得30%的市场份额。


SK创新于2018年在江苏常州设立的锂电池工厂破土动工,预计年产能7.5千兆瓦时,可供25万辆电动车使用。目前,包括LG化学在内的韩国电池生产商都相继扩大在华产能,希望能在2020年中国政府取消电动车补贴后深入拓展中国市场。


SK创新成立于1962年,总部位于韩国首尔,是SK集团的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石油开发、动力电池、锂电池隔膜的生产等。在电池领域方面,SK创新目前与戴姆勒集团、大众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等全球汽车公司均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上述车企生产客户定制电池。此外,SK创新还在韩国济州布局了储能系统,包括家庭储能、新能源和可再生储能系统。


稿件来源: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