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欧元!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投资LG Chem波兰超级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19-11-11 16:2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image.png

近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发布声明表示,该行将提供2.5亿欧元贷款,用于扩大LG Chem在波兰的电动汽车超级电池工厂。


去年,这家韩国化工巨头开放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的欧洲唯一一家生产电极、电池、组件和最终电池组的工厂。


根据路透社2017年10月报告显示,LG Chem当时计划在弗罗茨瓦夫投资59亿兹罗提(13.8亿欧元)在一个能够每年生产100000个电动汽车电池的设施中。此后,伦敦商业新闻网站Argus报道,工厂所有者批准进一步投资5.71亿美元(5.17亿欧元),将年产能从已实现的100000扩大至300000。据阿格斯(Argus)称,该扩张计划原定于12月至2021年4月执行。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表示,弗罗茨瓦夫工厂的最终预算估计为28亿欧元,计划分三期开发,以期在2022年达到65-70GWh年产能。如果目标实现,那将使波兰工厂每年生产100万个锂离子电动汽车电池,足以满足欧盟每年售出的所有类型汽车的6%的需求。


这家欧盟贷款机构还表示,根据最新扩张计划,到2022年,波兰将新增1000个工作岗位。


稿件来源: 国际能源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