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宜锂业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 背靠大树天宜将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1-12 11:0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image.png


11月11日,天华超净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德市签署《合作协议书》。


宁德时代根据市场和生产经营需求,优先向天宜锂业采购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产品;天宜锂业优先满足宁德时代采购需求并保障供应,天宜锂业按照宁德时代要求的产品指标参数为宁德时代加工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产品,并供应给宁德时代;合作期限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至2024年11月07日止。


天华超净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天宜锂业与宁德时代双方在锂电产业链上结为合作伙伴,为共同打造锂电产业链竞争优势,实现共同抵御市场风险,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将有利于天宜锂业锂电材料项目业务快速发展。


宁德时代已建成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研发制造基地,拥有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能源存储提供解决方案,对锂盐原料需求量巨大;宁德时代已布局宜宾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天宜锂业在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盐生产领域拥有成熟的团队以及丰富的研发及生产经验。


近期宁德时代新合作不断


9月5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宣布,将与博世集团(以下简称“博世”)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后宁德时代将在全球范围内为博世48V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可靠的动力内核。


9月18日,宁德时代与戴姆勒卡客车公司签订全球动力电池采购协议,宁德时代将为戴姆勒卡客车公司自2021年开始推出的多个卡车系列提供动力电池,包括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Freightliner eCascadia和Freightliner eM2。


9月25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与宜宾市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根据协议框架,宁德时代拟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并逐步推进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电池及上下游核心产业链体系,共同打造立足四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走向“一带一路”的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


9月2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CTP电池包(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在北汽新能源总部——中国蓝谷正式发布。据官方透露,该电池包的能量密度可达200Wh/kg以上。


10月14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与拉丁美洲三大商用车公司之一的大众(拉美)卡客车公司(Volkswagen Caminhes e nibus,简称“VWCO”)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将为VWCO提供包括电池开发、制造、回收与梯次利用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电池解决方案。


10月18日,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正式破土开工,根据计划,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此次开工面积为23公顷,生产线包括电芯及模组产品,预计2022年可实现14GWh的电池产能。


近日,据部分媒体报道,特斯拉与中国本土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就上海工厂的电池供应达成初步协定,并将就潜在的全球电池供应协定进行讨论,这也意味着,若该消息属实,长期由松下把控的特斯拉汽车电池供应链将面临重大变化。


根据上述报道,今年8月下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前往上海,与宁德时代高层进行了时长约40分钟的会面,随后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协议,并计划将在不早于2020年签署正式的供应协议,将采购用于Model 3的动力电池,但无法保证合作一定会达成。不过对于上述信息,双方均没有予以核实。


稿件来源: 上海有色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