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与比亚迪正就动力电池采购进行谈判
发布时间:2019-11-26 14:32:46

宝马近日发布声明称,加磅与宁德时代的合作;紧跟着奥迪方面也确认在和比亚迪就动力电池采购进行洽谈。据外媒报道称,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在广州车展前接受采访时说,公司正在与比亚迪进行谈判,但不能公布更多细节。而比亚迪在回应汽车之家求证时回复称,如确定相关情况,以公告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18日刚刚上市的纯电动车奥迪Q2L e-tron搭载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动力电池。奥迪方面表示,公司计划与比亚迪的合作,也是为了打破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


实际上,早在今年9月就有消息称,奥迪正在与比亚迪进行谈判,计划将后者纳入其电池供应商之列。彼时消息指出,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将用于基于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打造的高端车型,首批车型将于2021年左右进入市场。此外,二者还探讨了深化合作的可能性,奥迪可能将入股比亚迪电池业务部门,或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此前,大众集团曾宣布,要在2050年完成碳中和,并为此持续推动汽车电动化,而奥迪作为大众集团旗下最大的利润来源,也将助力大众集团电气化道路的实现。根据计划,未来两年内奥迪将在中国推出九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是纯电动汽车。


不过,向电气化转型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奥迪或谋求裁撤4000到5000个职位,以削减向电气化转型的高昂成本。对此,武佳碧称,“电气化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日趋严格的排放政策让汽车制造商别无选择。”


另一方面,以电池事业起家的比亚迪早在2018年开始,就陆续对外供应动力电池,先后和东风、长安等车企展开合作。今年11月,比亚迪官宣与丰田汽车公司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外界认为,其中丰田对动力电池的需求或是促使双方合作达成的很大助力。此前,比亚迪方面还称,预计在2022年前后会把电池业务整个分拆出去独立上市,如能实现与奥迪的合作,对于动力电池拆分上市或为很好的动力。


稿件来源: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