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将与Saft合建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20-02-06 11:38:26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PSA集团将与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帅福得)公司联合建立两个汽车动力电池工厂。两者将共计投资50亿欧元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名称为Automotive Cell Company(ACC),公司股权最初为50:50,而随后将有PSA集团所控制。


编辑观点:


Saft作为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工业电池设计开发及制造商,在2019年被道达尔以11亿美元价格收购,主营镍电池与锂电池的设计和制造业务,可兼容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系统技术,主要用于交通、民用和军事等工业领域的电子产品。尤其在轨道领域,Saft占据着东南亚和中国地铁系统40%的电池供应市场份额,还是北京第一辆无人驾驶地铁的电池供应商,同时在珠海设有一家电池生产厂。


电池合资公司在商业化生产阶段,Saft对ACC的持股比例将降至33%,随后由PSA直接控制。ACC第一阶段专注于研发,之后计划将于2021年中期启动第一家工厂的建立,投资额为2亿欧元。此后从2023年开始,将在法国北部地区建造第一家工厂,该工厂的电池产能也将逐步从最初的8GWh提升至24GWh。到2030年,两家工厂的电池年总产量为48GWh。


欧盟对汽车有着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PSA集团曾在2018年对外宣称将赶在2025年之前,为旗下所有轿车及SUV产品线配备电动化选项,自建电池工厂是公司在电动化的又一重要举措。2030年欧洲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将拥有超过400GWh的预期需求,届时ACC公司将占据10-15%的市场份额。欧洲政府也大力支持当地的电池发展,PSA和Saft的电池项目得到了法、德两国政府的支持,预计还将得到欧盟提供的13亿欧元公共资金支持。


稿件来源: NE时代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