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研究│11月动力电池装机总量7.06GWh 环比增长130%
发布时间:2017-12-13 17:41:00

Li+研究│11月动力电池装机总量7.06GWh 环比增长130%

  本栏目是针对动力电池数据分析而形成的全新栏目,从数据分析市场,以数据解读产业,致力于用最真实准确的数据,推动动力电池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分析数据显示,2017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约为7.06Gwh,环比增长130%;1-11月累计装机总量为25.23GWh。


Li+研究│11月动力电池装机总量7.06GWh 环比增长130%

图1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整理制作


  从车辆细分类别来看,11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量为2.09GWh,环比增长104%;客车电池装机量为2.96GWh,环比增长115%;专用车电池装机量为2.01GWh,环比增长205%。


Li+研究│11月动力电池装机总量7.06GWh 环比增长130%

图2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整理制作


  从不同电池类型来看,7.06GWh装机总量中,三元材料为2.99GWh,占比43%;磷酸铁锂为3.69GWh,占比52%;锰酸锂为0.3GWh,占比4%;其他钛酸锂和燃料电池为0.08GW,占比1%。


图3.jpg

图3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整理制作


  从不同电池企业来看,宁德时代以2.06GWh的装机量位列第一,占11月总装机量的29%。紧随其后的比亚迪为1.04GWh,占比15%,排名第三的沃特玛为0.68GWh,占比10%。


图4.jpg

图4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整理制作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呈直线上涨趋势,装机量已超9月和10月的总和。乘用车、客车环比增长都在一倍以上,专用车更是环比增长了两倍!笔者认为最主要原因应该是为了避免2018年补贴压力,车企加快装机量步伐,以期获得更高利益。


  材料方面,三元材料和磷酸铁锂仍占据主导地位。电池企业方面,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双巨头装机量均在1GWh以上,实力雄厚。


  以上所有数据均来源于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如有不当之处欢迎指正。


  想要获取更详细的数据信息请联系: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电话:010-50906123-805


作者: 研究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