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锂电池  >  欣旺达
欣旺达拟7.25亿收购东莞锂威剩余49%股权 推动产业链纵向一体化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6: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timg (2).jpg


欣旺达7月18日晚间公告,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司消费类电芯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拟以现金72,520万元,收购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欣旺达将合计持有东莞锂威100%的股权,东莞锂威将成为欣旺达的全资子公司。东莞锂威承诺,2018-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6亿元。


据了解,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电芯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科技绿色能源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芯解决方案及产品供应商。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芯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无人飞机、医疗设备、移动电源、数码相机、便携式录像机、电动工具等各种消费类电子产品。凭借其优秀的产品质量以及客户服务能力,东莞锂威的产品已经进入国内外一流电子消费品厂商的供应链体系,未来收入及利润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欣旺达于1997年成立,公司基于在锂离子电池模组方面的研发、设计、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动力电池及动力总成、储能系统与能源互联网、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自动化与智能制造、第三方检测六大产业群。目前,欣旺达不仅拥有自主研发的方型电芯、模组及pack,同时还提供圆柱和软包模组、PACK及BMS服务。


欣旺达表示,本次收购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利于公司整合上游资源,实现产业链的纵向一体化,保障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供应,进一步增强公司锂离子电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一站式电池解决方案。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得以增长,将有效提升公司的市场拓展能力、资源控制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本次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作者: 编辑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