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产业新时代 2018 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 深圳)国际交流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3 09:21:00
关键词:CIBF2018

6636.jpg


【电池中国网5月23日深圳讯】5月22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中国网主办的“2018 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 深圳)国际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得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和全国电池设计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重点支持。来自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等近四百位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围绕“突破·融合——迎接产业新时代”主题,畅谈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新时代的产业发展之路。


2.jpg

图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在致辞中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带动下,近年来中国动力电池产业持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产业协同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但同时动力电池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大规模智能制造水平低、核心关键技术自主研发能力弱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2.jpg

图为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兴才在开幕式上致辞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也已进入深水区,各行各业正迎来产业发展、产业变革的新时代。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兴才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新时代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产业要实现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企业不仅要做到从产品、质量、技术模式等各个方面的自身突破,还需取长补短、融合众家之长,进而实现企业及产业质的飞跃。


wang.jpg

图为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维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维东表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国内锂电设备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都有很大提升,锂电自动化、智能化将是行业发展趋势。王维东还表示,目前电池行业已经出现了结构性过剩,这将倒逼锂电设备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和管理水平。


2.jpg

图为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盛宇在开幕式上致辞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盛宇分析了以海目星为代表的新型装备企业在向锂电设备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机遇。


11.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


在随后举办的“融·突破桎梏 融合发展”的动力电池产业链专场论坛上,多位业界专家、企业大咖为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观点和创新成果。同济大学汽车工程中心主任 汽车学院副院长魏学哲主持本场论坛。


1.jpg

图为同济大学汽车工程中心主任 汽车学院副院长魏学哲主持论坛


2.jpg

图为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绘锦发表主题演讲


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绘锦从“能源变革的趋势、塔菲尔电池寿命研究进展、动力电池寿命的测试方法和预测结果的验证情况及电芯BOL及EOL性能对比”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塔菲尔在超长寿命动力电池发展方面的研发成果。


1.jpg

图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苏金然发表主题演讲


安全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保证,动力电池安全性一直是企业首要考虑的因素。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苏金然认为,电池及系统的安全设计不能妥协于成本和其他性能,在电池企业设计和生产中,不能只强调某种性能,而要考虑综合性能。


1.jpg

图为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敏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对新能源的讨论也日益增多。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敏为与会代表带来了“迎接能源革命新时代”的演讲。岳敏表示,2018年既是锂电储能元年,同是也是锂电进入新时代的分水岭。岳敏认为,随着全球能源消费结构的调整,未来能源结构将以太阳能为主,风能、水电、核能补充。通过储能可以实现对能源最大化的利用,依托锂电储能技术实现对太阳能的充分利用将是未来能源利用的方向。

1.jpg

图为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阮丹琳发表主题演讲


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阮丹琳围绕“创新引领锂电智能化制造”作主旨演讲。阮丹琳从智能产线的现状及行业分析、开拓创新突破核心技术难点和合作共赢——赢合助力锂电智能制造等三个方面为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赢合科技在锂电智能化制造领域多年的研究成果。


1.jpg

图为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及能源行业中心副总经理温燕修发表主题演讲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及能源行业中心副总经理温燕修从热影响区的定义、热影响区产生原因、热影响区成分表征和改善热影响区的相关设计等四个部分对激光切割极片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分析。


1.jpg

图为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李涛勇发表主题演讲


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李涛勇在演讲中表示,铝塑膜有两条技术路线:一条是干法技术路线,一条是热法。明冠新材料通过把两种技术方法进行综合,用干法的方法把热法的数值突出到薄膜表面再复合,中和两方面技术路线的优点,做出来的产品就有很多优势,既粘得结实,应力又小。


2.jpg

图为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九三发表主题演讲


电解液对电池的重要性不亚于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九三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电解液在锂电材料构成中的重要性、技术水平和新宙邦在电解液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情况等。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同时产业里面的一些新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近年来我国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22日下午,大会举办新能源汽车专场论坛,围绕“识·新政策下车电携手的变革之路”主题,聚焦新政策下,新能源车企和电池企业的变革创新发展之路。


2.jpg

图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领域首席专家王芳主持论坛。


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魏学哲教授从能源切换的角度阐述了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


2.jpg

图为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刘鹏发表主题演讲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刘鹏为与会代表分享了通过大数据,如何对动力电池在运行中的各种状态进行评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领域首席专家王芳通过对测试数据的分析,对国内动力电池发展水平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2.jpg

图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诚寅发表主题演讲


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诚寅从车企角度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进行预判,并认为未来车企和电池企业进行合作可以实现共赢。


2.jpg

图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祥虎发表主题演讲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祥虎着重介绍了激光焊接的优点以及其在推动锂电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


2.jpg

图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明辉发表主题演讲


666.jpg

图为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庆丰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互联网在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近年来汽车行业也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造车新势力。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明辉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具有互联网背景的造车新势力对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思考。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庆丰为与会代表分享了合众新能源在智能共享汽车生态领域的发展历程。

 

2.jpg

图为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发表主题演讲


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介绍了妙盛动力在快充电池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2.jpg

图为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李博发表主题演讲


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李博就电动物流车对于动力电池系统方面的开发需求和应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2.jpg

图为重庆长安汽车新能源动力研究院电池开发所所长刘波发表主题演讲


重庆长安汽车新能源动力研究院电池开发所所长刘波通过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形势、长安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和动力电池开发情况的分析,就我国动力电池系统的机遇、挑战与举措做了精彩演讲。


666.jpg

图为《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生产体系发展路线研究》课题启动仪式


在22日的会议上,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发起,动力电池和设备制造重点企业的技术专家共同参与的《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生产体系发展路线研究》课题也同时启动。


23日,大会分别在上午和下午继续举办专场论坛——商业模式专场和动力电池产业链投资专场。与会嘉宾围绕“辩·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应用”和“破·探寻电池产业链投资关键点”进行专题演讲和沙龙讨论。


电池中国网将为您带来更多精彩。


作者: 闫志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