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三菱设10亿美元基金 首个项目为固态电池
发布时间:2018-01-13 10:39:00
关键词:电动汽车

雷诺日产三菱设10亿美元基金 首个项目为固态电池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日前证实,将在未来五年对移动创业公司提供高达10亿美元的投资。联盟寄望新技术助其在变化迅速的移动出行领域独辟蹊径,打开局面。


  三家公司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称,风投基金在第一年将投资2亿美元。该基金名为“联盟风投(Alliance Ventures)”,将对电气化、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进行投资。通用、宝马、丰田等竞争对手也有各自类似的风投基金。


  在去年9月,三家公司已宣布计划到2022年推出12款电动汽车,新款汽车续航更久且会使用成本更低的电池。三家公司称,“联盟风投”到2022年有望成为汽车行业最大的企业风投基金。据悉,Ionic Materials是该基金将投资的第一家公司,该公司主要开发可用于电动汽车的无钴固态电池材料。


  此次雷诺和日产将分别向联盟风投注资40%,三菱注资20%,基金将在硅谷、巴黎、北京、横滨设有分部。据悉,在建立风投基金前,三家企业已在年度调研和开发投资上花费了超过85亿欧元。


  传统汽车行业是以个人私有的模式发展的,而像优步这样提供即付即用服务的各类单车和汽车共享平台正在威胁到传统行业的生存。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愈发火热的今天,这一威胁正逐渐加剧。 

稿件来源: 环球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