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签约全固态锂电池 开拓锂电池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1-23 15:09:36
关键词:全固态锂电池 锂电池 动力电池

GiOw-fyqwiqi7470658.jpg


  2018年1月22日,长春劲能科技集团(中国)与HQ(加拿大魁北克水电集团,全球最大的发电公司之一)于北京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总理及加拿大驻华大使的见证下,签署中加全固态锂电池技术合作协议。

  

  加拿大魁北克水电集团拥有世界领先的全固态锂电池专利技术, 并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成功大规模产业化应用;该电池具有安全性高、使用温度宽、能量密度大等优点被国际公认为是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发展的方向;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我国都竞相在开发全固态锂电池,其中加拿大在该领域最先实现产业化!

  

  此次引进的“磷酸亚铁锂全固态锂电池”,比能量密度高达250wh/kg,循环寿命2000次,是目前市场已有的磷酸亚铁锂液态锂电池能量密度的2倍,且具有高度安全性,不燃烧、不爆炸的特性,按照国内装车标准,组装纯电动轿车可运行600公里,该技术的引进必将会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长春劲能科技集团股联合东北师范大学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加拿大、法国科学家成立的全固态锂电池研究院,在第三代全固态产品研发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合成出了常温耐高电压聚合物全固态电解质!

  

  此技术与加拿大的产业化能力与经验相结合,将推出350 wh/kg三元全固态锂电池,我国原计划在十年内实现该技术产业化,此次合作将极大化的促进我国全固态锂电池产业化进程。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的革命,动力电池是这次产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动力电池代替了传统汽车的燃油发动机,去掉了变速箱,新能源汽车使中国有机会和世界汽车强国在同一站起跑线上竞争,这场赛跑赢的关键在于技术创新、在于电池!

  

  相信此次的合作必将促进中国与加拿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推进两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稿件来源: 新浪资讯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