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硫电池概念股有哪些?钠硫电池概念股一览
发布时间:2018-02-07 11:59:02
关键词:钠硫电池

  钠硫电池概念股,钠硫电池概念股一览。钠硫电池,是一种以金属钠为负极、硫为正极、陶瓷管为电解质隔膜的二次电池。在一定的工作度下,钠离子透过电解质隔膜与硫之间发生的可逆反应,形成能量的释放和储存。城市电网如今面临多项挑战,主要包括:用电量峰谷差悬殊、安全运行风险增大、电能质量要求提高、新能源发展迅速但并网表现不稳定。若不能有效解决上述“不稳定因子”,很易发生停电事故。而一次大停电对一个大城市的“伤力”,即使仅仅数秒钟,也不亚于一场大地震。想要提高电网稳定性,大规模储能装置必不可少:它好比电网银行,能让电能像钱一样便存便取。

  对城市电网而言,钠硫电池堪称一颗有效的“定心丸”。钠硫储能电池具有容量大、体积小、能量储存和转换效率高、寿命长、不受地域限制等优点,非常适合电力储能。经综合分析,钠硫储能电池是目前最经济实用的储能方法之一,是目前大容量储能电池中的佼佼者。抽水蓄能,需要特殊场地;金属-空气电池,充电困难;锂电池,成本过高;铅酸电池,寿命太短,谁都比不上钠硫电池可靠。

  钠硫电池概念股

  上海电气(601727)

  上海电气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电气集团增持公司92.93万股A股股份和92.6万股H股股份;H股的增持由电气集团全资子公司香港公司完成;同时并拟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及H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增持)。本次增持后,电气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04%。公司旗下有电站、输配电、重工、轨道交通、机电一体化、机床、环保、电梯、印刷机械等多个产业集团,公司集工程设计、产品开发、设备制造、工程成套和技术服务为一体,已形成两大核心竞争优势:1、形成产业联动与协同发展优势,集团各核心业务板块协同发展,重点聚焦电站、重工及输配电产业之间的战略联动、技术联动、市场联动、制造联动、内部供应链联动及人才联动优势;2、形成现代服务业与实体产业联动优势,工程服务带动装备制造产业、金融服务支持集团实体产业发展、国际贸易推动海内外市场发展,实现现代服务业与核心产业联动优势。另公司拥有上海机电(600835)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和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等50多家合资企业。

  南风化工

  南风化工(000737)主要生产三大系列产品:一是无机盐系列,包括元明粉、硫化碱等产品,其中元明粉产销量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最大。二是洗涤剂系列,包括洗衣粉、皂类、液洗、牙膏等产品,其中洗衣粉、皂类、液洗的产销量目前均在全国名列前茅,拥有“奇强”系列洗涤剂产品。三是化肥系列,包括硫酸钾、复混肥等,其中硫酸钾产销量中国第一。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机盐、洗涤剂、钾肥生产基地。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