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东磁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5% 增加高效 PERC 单晶电池片产能
发布时间:2018-10-24 18:25:20
关键词:锂离子动力电池

  10月19日晚,横店东磁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55亿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5.0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99亿元,同比下降7.35%,实现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0.16%。

  公告显示,横店东磁2016年投资的年产6GWh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新增铺底流动资金投资5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到60亿元,年利润总额7.3676亿元,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5.9%,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四年)8.9年。截止9月30日,该投资项目受技术路线、政策变动和市场开拓等因素影响尚未启动。

  此外,横店东磁还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8亿元—7.51亿元,同比增长0%—30%。业绩变动的原因是一是磁性材料产业,公司通过新应用领域的拓展,提高了公司高端产品的收入占比,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二是太阳能光伏产业,公司通过增加高效PERC单晶电池片产能、提升产品转换率、开拓结构性市场空间,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

  横店东磁的前身创建于1980年,股份公司改制设立于1999年3月,2006年8月横店东磁在深圳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是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三大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是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全球最大的永磁铁氧体生产企业、全球最大的软磁材料制造企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