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与美企合作,意在研发性能翻倍的锂金属电池
发布时间:2019-02-27 15:01:02
关键词:锂电池

  据外媒报道,韩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公司SK创新(SKI)宣布,将与美国一家专注于研发第一款可充电锂金属电池的民营企业Poly Plus电池公司合作,共同研发锂金属电池。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重点在于Poly Plus的固态锂阳极层压板,该层压板可将可充电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提高一倍。双方合作的目标是生产和测试原型电池,以证明相对于现有的锂离子电池,是否是因体积和重量的增加导致了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提高。

  Poly Plus电池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Berkeley,CA),该公司发明并具有保护锂金属电池电极的技术专利,该技术是硫锂电池、锂空气电池和水锂电池的核心技术。

  Poly Plus电池公司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专利工艺,可将锂金属与连续单片玻璃电解质结合。实验室中的电池验证表示,连续的单片玻璃可防止枝晶,并促进锂金属循环。

  由此可知,导电玻璃分离器是促进锂金属电池稳定的关键技术。SKI计划在2021年底完成对导电玻璃分离器的研究,并将其用于锂金属电池的研发。此计划意在成功开发导电玻璃分离器,从而加速锂金属电池的商业化。

  此外,SKI将投资研发Poly Plus的导电玻璃分离器,SKI正考虑对Poly Plus进行股权投资,以期在未来获得其技术的授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