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F公司开发镍锌电池系统 获美国空军订单
发布时间:2019-10-30 17:28:38
关键词:锂电池动力电池

image.png


新一代电池技术开发商ZAF能源系统公司,获得一份价值140万美元的镍锌电池系统合同,支持美国空军洲际弹道导弹地面设施。该项目将运行24个月,预计将开发出固定的能量存储系统原型,能够在断电时为导弹发射井系统供电,直至备用发电机启动。


ZAF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Moore表示:“在没有BMS的情况下,ZAF镍锌电池在商业应用中也能表现良好。这一点与锂离子电池不同,锂离子电池没有BMS就无法工作。但是在这一关键应用中,我们使用了Aerojet Rocketdyne公司开发的电池管理系统(BMS),既能保证电池平衡,又监测电池运行状态。”


镍锌电池性能优良,具有循环寿命长、周期成本低、对环境影响小等特点。ZAF在专有电解质和锌电极构成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大降低锌电极的溶解度。


ZAF的负极主要由掺有成核、迁移稳定和抑氢添加剂的氧化锌组成。在电极的整个使用周期中,利用锌酸盐成核添加剂,保持稳定的锌结构。迁移稳定添加剂与ZAF电解液协同工作,稳定锌酸盐离子,同时,抑氢添加剂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气体,降低电池干燥度。


ZAF电解液主要由水、氢氧化钾和锌稳定剂构成,作为锌电极的网状包覆物。为了使网状物发挥作用,必须在锌负极中加入迁移稳定添加剂进行固定。


ZAF正极主要由氢氧化镍和导电助剂组成。以往人们大量采用碳作为正极导电助剂,然而,ZAF从电极中除去碳,减轻碳腐蚀引起的失效模式。ZAF正极非常稳健,在不同电流密度范围内,具有很高的利用率。


通过这些改进,可以延长电池周期寿命,提高比能和比功率,并且免维护操作。镍锌电池最显著的优点之一是,提高安全性。ZAF的NiZn电池具有广泛的应用潜力,包括汽车、重型卡车、远程电信、可再生能源、海洋和军事等领域。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