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研发技术发展缓慢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9-30 17:54:31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环保的重要性,也正是因为如此,现在的许多燃油车厂商试着研发出了纯电动汽车,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人终于是发现,从电动汽车推出使用的十多年时间里,电池续航短这一根本性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电池技术停滞不前呢?

  首先,在长达十几年的电池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把一个想法转变成为产品,因为若是提高了某一方面的性能之后,可能就会影像到另一个方面的性能,因此无论是哪一种方案,都要进行有较的权衡,也正是因为这些存在的问题,从而导致了研究的分散性和不确定性,电池研发技术也变得有些缓慢起来。

  其次,新能源汽车所用的锂电池,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两个电极之间移动的锂离子来工作,而其中正极一侧便是使用的钴酸锂,负极一侧所选用的是石墨。众所周知,钴在自然的储量是有限的,而如今新能源汽车却是处在一个上升期,那么可想而知,在钴的储量日益减少,价格在不断攀升的情况之下,研发新的两极替代品已经是目前最为明智的选择。

  总而言之,电池的技术一直都在发展,只不过新能源汽车对于电量的需求已经远远超出了电池本身的发展,希望在未来,电池可以找到正负极材料的合理替代品,从而使电池技术向前迈进更大的一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